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敏:跑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刘颖 2018-11-27 13:59:30

内容提要: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冶金里社区,曾经有一处特殊的违建,这处违建的主体是个售货亭,经营者是社区内一对重残贫困夫妻。

  天津北方网讯:在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冶金里社区,曾经有一处特殊的违建,这处违建的主体是个售货亭,经营者是社区内一对重残贫困夫妻。为了改善社区环境,这违建该拆,可是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生计,这违建又拆不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敏得知此事后,迅速走入一线,她积极听取周围居民意见,同时争取这对重残夫妻的理解。最终,保留了面积不大的售货亭,对圈占的其他部分予以拆除,实现了环境治理和民生并重。

  像这样的例子,在徐庆敏的工作经历中比比皆是。今年48岁的她,已经在社区工作了27个年头。“街道工作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实的第一线,也是保障民生的最后一线。”徐庆敏说,“作为基层干部,就应该沉下心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跑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徐庆敏在向阳路街道负责的是社区和居民工作。“向阳路街以老旧社区为主,辖区内老年人多、残疾人多、困难群体多,全街低保及特困家庭有1558户,残疾人5111人,老龄化率超过了20%。面对这一情况,必须优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徐庆敏告诉记者,为此,她一方面积极探索搭建社会助困平台,通过各式主题活动,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另一方面,加强对救助资金的监管,“我们以电话回访、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受助者建立直接联系,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

  近年来,向阳路街涌现出昔阳里社区这样叫响全国的社区服务品牌,经历了昔阳里社区建设全过程的徐庆敏说:“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在街域范围内再打造出几个昔阳里社区这样的点位,以典型为例,推进社区建设、民生保障、惠民服务等系列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开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