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挽救生命 不容懈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18-11-28 13:27:53

内容提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不能懈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在履职过程中担当作为,挑起重担,推进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等公益事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不能懈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在履职过程中担当作为,挑起重担,推进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等公益事业发展。

  今年因工作岗位调整,吴军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主任的同时,还兼任天津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吴军在本市遗体和角膜捐献调研中,建立课题小组,在区红会、医院、高校、公证处、殡仪场所等10多家单位调研,完成本市遗体和角膜捐献工作调研报告,制定了全天候为捐献者服务流程、合作增设了捐献者遗体告别场所、推进南开大学医学院接收遗体等。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保留项目,调研论证引入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创新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破解实际存在的难题。

  “做人要做事,万事勤为先”,吴军每项工作都带头实践,京津冀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举办两期三地工作培训班;细化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报名等工作流程,全市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10多场,其中“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纳入“2018年天津市科普日”市级重点活动。截至目前,本市造血干细胞入库人数达到77600人,成功捐献220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将近4000人,捐献720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