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当好上访群众的“心理医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思成 编辑:刘颖 2018-11-29 13:28:51

内容提要:静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的电话每天总是响个不停,他对记者坦言道:“接待信访工作时,我总是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对方,而且24小时开着手机。”即使是半夜被短信铃声惊醒,他也会马上作出回复。

  天津北方网讯:静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的电话每天总是响个不停,他对记者坦言道:“接待信访工作时,我总是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对方,而且24小时开着手机。”即使是半夜被短信铃声惊醒,他也会马上作出回复。他说,上访人深夜发信息一定是有事想说,及早给予回复,一方面能让对方冷静下来,不做出冲动的行为,另一方面也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所反映的问题受到了重视。

  2016年12月,张玉刚上任静海区政法委书记后,对危害社会稳定的非法传销问题保持着高度警惕。2017年初,在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上,他就提出了对区内非法传销组织进行不间断打击的建议,得到了区委高度重视,通过努力,彻底打掉了静海区的违法传销团伙。

  他在信访工作中坚持“热心、真心、细心”的“三心”工作法,得到群众认可。2017年5月的一天,张玉刚得到有一名涉法涉诉当事人家属情绪激动爬上一栋楼房房顶的消息,他还发着高烧,就从医院赶到事发现场对其进行劝说,最终与消防员配合,成功将人救下。

  认真对待上访群众的张玉刚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共协调解决了134件信访重点案件。张玉刚说:“政法工作同时也是群众工作,每名政法干部都该是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保持平和心态,拥有足够耐心,找准上访人的心理症结所在,才能赢得上访群众的信任,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记者采访获悉,自上任以来,张玉刚面对一些历史积案,尽管情况复杂,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但他从不回避难题。他组织建立专案组,集中力量攻坚,依法查办了唐官屯镇三街马某某等涉恶团伙争夺基层政权、打砸企业案件,双塘镇杨家园村袁某某等两委班子负责人争权夺利、利用职务侵占国家资产案件,良王庄乡良一村赵某持械聚众斗殴等案件,维护了村街社会稳定,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