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11-30 07:54:00

内容提要:29日下午,全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天津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李鸿忠出席并讲话 张国清作部署 阴和俊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下午,全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

  与会同志学习观看了浙江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决策,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电视专题片《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新时代乡村进行一场全方位、革命性变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性、系统性、统筹性、全面性和深刻性,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天津实际,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李鸿忠指出,天津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耕地资源禀赋优越,具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市、区、乡镇、村四级都要有战略、有规划,因地制宜、保持特色,突出乡村价值的时代体现,留住山水乡愁和田园风光,让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美丽家园。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一笔一画、深入扎实推进。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是“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千方百计带动农民增收,满足公共服务和精神文化需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李鸿忠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坚持创新,也要坚决守住红线、不突破边界。要坚守党的农村土地政策,坚持农地农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打击“大棚房”等农地非农化乱象;坚守自然生态环境,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风貌,“留白、留绿、留朴”,呵护好山水林田湖;坚守传承农耕文明,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守护淳朴之风、质朴之气、纯朴之美。

  李鸿忠强调,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加强组织活力,推进四级联动,加快实施农村全域净化工程,集中整治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化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让我市乡村净起来、美起来。

  李鸿忠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心重点在基层。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农村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激励机制,提高农村基层工作者待遇,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干部队伍。

  张国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产业兴旺,加快农村产业升级;围绕生态宜居,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围绕乡风文明,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围绕治理有效,构建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围绕生活富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大力实施全域清洁行动,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涉农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玉卓、喻云林、陈浙闽、李毅、孙文魁、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