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铁担当才有发展大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1-30 08:02:00

内容提要:改革发展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容易”这个词。挑战一直会存在,困难永远不会自动消失,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归根结底一句话,有勇于担当的铁肩膀,才能有突破自我的大格局;有敢于作为的信心信念,才能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让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改革发展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容易”这个词。挑战一直会存在,困难永远不会自动消失,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归根结底一句话,有勇于担当的铁肩膀,才能有突破自我的大格局;有敢于作为的信心信念,才能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让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靠担当作为,要靠务实奋斗,以强烈的斗志、勇气、刚毅迎难而上、创业拼搏。”市委、市政府28日召开的和平、河西、南开三区现场办公会议,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决坚定,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动力。发展是最动人的光华,它只会为锐意进取者绚丽绽放。能不能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做砥砺奋斗、动真碰硬的行动派,看的就是担当,考的就是作为,拼的就是实干。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声声呼唤,因循守旧等同于止步不前,只顾眼前利益无异于“饮鸩止渴”。把握“高”字要义,就要敢于超前谋划,敢于寻求突破。从产业形态看,这个“高”,是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收益,其发力点,是善于在“高原”中培育“高峰”,从而形成创新企业“满天星斗”、高端企业“皓月当天”的发展态势。从思想层面看,这个“高”,是高的站位、宽的视野、广的思路,落实于行动,就是从惯性思维中彻底解放出来,穿新鞋、走新路、开新篇。拿中心城区来说,“地盘”小,并不意味着发展空间就小,做强楼宇经济,开发区可以“立起来”;做大高端产业,“一亩三分地”的地域,可以带来“海阔天空”的发展前景,产生“几何级增长”的黄金价值。

  如果没有担当作为,再好的理念,再高的标准,也是水中捞月、纸上谈兵。在“说了”和“做了”之间,在“下文件”和“抓落实”之间,在“口头表态”和“问题解决”之间,后者无疑是“必选项”。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营商环境作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就必须在“落地”上求实效,以办成事“论英雄”。企业成长难免会遇到各种“烦恼”,把温暖送上门,把企业家当自己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企业家就能感受到真心和诚意,就愿意真正融入这座城市,进而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发展态势。

  毛泽东同志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这首词中写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拿出铁的担当、干出新的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争当“先锋”“闯将”,一路向前,凯歌定当奏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