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泮成: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师资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刘颖 2018-11-30 08:51:37

内容提要:“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我们下大力气积极推进各项校内人事制度改革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的师资队伍保障。”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陈泮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天津北方网讯:“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我们下大力气积极推进各项校内人事制度改革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的师资队伍保障。”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陈泮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7年3月开始,针对教职工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陈泮成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协调各有关职能处室,广泛调研,经过半年左右的分析论证,出台了编制管理、岗位聘用、薪酬管理、高层次人才聘用等一整套文件体系。其中,为夯实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陈泮成牵头组织修订了学校引进人才政策,制定了《天津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聘用管理办法》,对引进和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实行特聘教授制度和年薪制,大幅度提高待遇,年薪从40万元至80万元不等,加大对高水平教师的激励。

  “我就是受益人之一。”特聘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刘亚青告诉记者,她于2015年被引进该校任教,明显感受到制度改革前后的变化,“像我们研究食品安全检测的,科研工作需要长周期、静下心来做,有了明确的聘任期,有利于教师制定长远的规划,而不仅局限于年度、月度考核,这样成果可以更有保障。”刘亚青说。

  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改革举措成效显著,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不断突破,人才聚集效应逐步显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