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新时代:学习马继东 一心为民永无止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编辑:李彤 2018-12-01 20:28:55

内容提要:群众的事就是他的事,辖区的平安就是他的职责。在连续工作多日后,42岁的马继东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值班室。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他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的作风也感染、激励着基层社区工作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群众的事就是他的事,辖区的平安就是他的职责。在连续工作多日后,42岁的马继东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值班室。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他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的作风也感染、激励着基层社区工作者。

为河西区柳林街道办事处的干部,8年来,马继东一直从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始终用“一颗爱心”“一颗热心”“一颗公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于马继东来说,“干工作”和“干好工作”完全不一样,只有“干好”才是他的标准。去年全运会期间,柳林街道承担的平安志愿者值守点位最多。作为负责人,马继东天天都骑车跑几十公里,对点位上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在一次巡查中,细心的他发现,一位老大爷走路很慢、显得很疲惫,于是主动上前问询,才得知大爷迷了路,于是马上帮大爷联系到家人。

孙极孝之子孙兆年:如果他如果不主动的话,等于我们还是找不着。转天我们特意来感谢他,他说不用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踏实做事,为了街道这个大家,马继东几乎很少顾及自己的小家。

马继东妻子陈娜:本来是按量吃的,但是他的药总是特别多剩的,想不起来吃,自己的事从来不放在心上。单位的事每次都说到做到,只要一个电话,哪里需要就走。

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把问题解决在哪里。马继东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交给我吧”,也深深烙印在同事的心中,激励、鞭策大家。

河西区柳林街社会事务管理科朱毅:在我心里,他没有离开,一直都在。现在我接替了马科长的部分工作,才切身地体会到他的工作量是多么的大。

带着对工作的执着,马继东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下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司法社工池琳:接过马继东同志为民服务的旗帜,我们一定会传承下去的。

西青区中北镇溪秀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亮:在感动之余,我们在想,我们的工作能否再细心一点儿,我们能否再用心一点,要向榜样学习,服务居民,永无止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