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再提升改造8座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8-12-05 09:57:22

内容提要:12月5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委办局长访谈》,就《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发布后,新的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城市公园提升改造、厕所革命、供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委办局长访谈》,就《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发布后,新的城市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城市公园提升改造、厕所革命、供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委办局长访谈》

  “加减乘除”组建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按照《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原市容园林委的职责,原建委的燃气、供热设施运行综合管理职责,交通运输委的城市道路桥梁运行综合管理职责、市农委综合管理职责中的相关绿化工作等被整合组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薛新立表示,这次机构改革的核心要义概括起来就是“加减乘除”四个字:“加”就是行政效率做加法;“减”就是减边界、减程序、减环节;“乘”就是政府效能做乘法;“除”就是去除盲点、薄弱点、空白点。

  “改革之后,我委的职能职责更贴近民生了,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我们一定努力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薛新立说。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薛新立

  水西园二期明年五一前开放 再提升改造8座公园

  今年十一期间,本市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园——水西公园正式开园。开园当天,十万游客入园。仅黄金周7天就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在水西公园试运行过程中,市城管委也在不断收集相关问题。比如交通不便利、没有便利店等。薛新立表示,在公园二期建设过程中,市城管委将以这些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二期建设,完善公厕、休憩场所、便利店等配套服务设施,确保明年五一前高水平全面开园。

  此外,2019年,本市还将完成子牙河滨河公园等8座公园的建设提升,再打造一批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其中,河西区泗水道与鄱阳路交口的地块已经有规划,详规上该地块一部分用于体育用地,一部分用于公园用地,将按照规划建设公园。

  “厕所革命”:用智能化手段解决“方便”难题

  天津的厕所问题主要是“四难”:难找、难看、难闻、难用。薛新立介绍,针对这些问题,市城管委按照“增总量、补短板、提品质、强管理”的思路,建设了天津市公厕云平台,手机秒查最近公厕。今年10月底“天津公厕云平台”小程序已经上线了,共加载了2086座公厕动态,手指点一点,就能像找共享单车一样,快速找到最近公厕。 

  此外,本市今年还提升改造公厕376座,通过科学配置厕所坐蹲位和男女厕位比例,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同时,试点建设了一批“第三卫生间”,安装了马桶和不锈钢扶手、配置了婴儿护理台,甚至人脸识别供纸机,方便特殊群体使用。

  垃圾处理设施再升级 提升垃圾处理能力

  垃圾处理是城市安全的重大课题,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薛新立介绍,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泰环垃圾焚烧厂、宁河垃圾焚烧厂已正式运营,垃圾日处理能力上升了1500吨;积极推进环城四区垃圾处理厂前期工作,目前西青、东丽、北辰三厂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力争明年初开工建设,预计新增日处理能力6500吨;新五区规划新建的4座垃圾处理设施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建成后预计再增日处理能力3050吨,将有效提升全市垃圾处理能力。

  老旧房屋供热不足 实时监测个性整改 

  进入供暖季已经一个月,供热工作总体运转平稳。针对个别群众对远年老旧房屋和供热末端存在的供热效果不满意的问题,薛新立表示,本市建立了全市供热监测平台,对各供热站点运行状况、出回水温度、流量等进行24小时科学实时监测,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组建了应急工作队,对个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每个群众温暖过冬。

  近年来,本市已连续3个采暖期实施了提前供热、2个采暖期实施了延期供热。关于今年供暖是否延期,薛新立表示,届时将由市城市管理委牵头,组织发展改革、气象、环保等部门共同会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研判,提出意见报市政府批准执行。(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