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做安全生产的守护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万媛媛 编辑:李彤 2018-12-05 20:27:34

内容提要: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检测中心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住防爆电器企业的安全红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检测中心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住防爆电器企业的安全红线。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中心,是一家从事防爆产品检测检验的机构。最近,中心在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不少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淡薄、专业知识有所欠缺,这对安全生产造成了隐患。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中心党支部书记庞建军: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再符合要求,如果在用户现场没有得到很好的使用维护,依然会失去它的安全性能。

为了消除隐患,防爆中心党支部提出,要对企业员工进行专业培训。但作为京津冀唯一一家防爆电气行业国家级检验中心,员工60人,人均每天都有10多项的检测任务,根本抽不出人手。可工作再忙,也不能让隐患成为事故。经过讨论,党支部决定让党员发挥作用,利用业余时间下企业。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余爱生:党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而且我们的业务骨干都是党员,他们有丰富的现场和技术经验,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

培训中,党员们依托自身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编纂整理出培训教材,让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标准化、规范化;并在中心建立实操教室,让安全生产流程可视化、实用化。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防爆中心党支部书记庞建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把人的能力提高和人的安全意识作用加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真正地为安全生产的整体工作发挥作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