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严肃问责 立行立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12-05 20:29:27

内容提要:《百姓问政》曾曝光了“一制三化”改革推进慢等问题。节目播出后,相关部门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百姓问政》曾曝光了“一制三化”改革推进慢等问题。节目播出后,相关部门对涉事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11月1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曝光了瑞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存在“黄牛”保过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市交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委、市环保等部门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责令其暂停业务,限期整改。目前,公司对与“黄牛”有业务往来的内部员工,进行了停职和扣罚绩效的处理;公安交管局也对业务大厅的值班民警,实行了通报批评,调离岗位。另外,相关部门对其他车辆检测机构也进行了调查走访,对存在“黄牛”揽客的现象的责令整改,目前涉及检测机构已整改完毕。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所长信衍红:针对存在问题的检测机构,暂停了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我们举一反三,责成属地的交警支队,联合属地的公安机关、派出所、分局,对车贩子进行治理打击。

之前播出的《百姓问政》栏目中,曝光了南开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服务意识差等问题,对天津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南开区委对涉及的6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

南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涛:我们就是要用严肃的问责追责来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破解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还存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以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针对工作人员对承诺制审批不了解的问题,目前,南开区行政审批局每周安排两次业务培训,并在审批大厅的显著位置,张贴“一制三化”改革内容,同时将其印制成册,方便办事企业、群众的同时,倒逼工作人员依规办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