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捷:不让顺畅出行 “堵”在工作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刘颖 2018-12-06 14:08:42

内容提要:记者见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捷时,他正带领同事们一起忙着解决学生交通一卡通办理手续繁杂的民生“痛点”。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见到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捷时,他正带领同事们一起忙着解决学生交通一卡通办理手续繁杂的民生“痛点”。“这个事情我们牵头与市教委、网信办以及轨道、公交等行业企业对接。10月底启动至今,我们签署了相关政策协议,也完成了数据交换。不久后就能实现本市中小学生办卡时免交证明材料了。到时,家长们就再也不需要专门去学校开学籍证明了。”张捷告诉记者,“这也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又一便民举措。”

  “从‘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到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再到备受关注的公交专用道,都归我们原先的运输服务处负责。”张捷告诉记者。如今市民出行,一张交通一卡通就能京津冀互联互通。而这背后是张捷和同事们一年的忙碌。

  “我们牵头和市轨道集团、市公交集团、一卡通运营公司一起协调沟通。最后一次,从早上10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终于定好了方案。”张捷告诉记者,“随后,我们还牵头协调北京、河北两地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合作备忘录,加快了京津冀异地刷卡‘同城优惠’项目的实施落地,方便市民出行。”

  为解决本市地铁不能充值城市卡的难题,张捷在委内工作会上立下军令状:“要是不能在2018年解决这件事,我愿被追责。”在张捷的努力下,今年6月起京津冀一卡通充值不便的情况得到有效改善,地铁或轻轨站的每个站点至少都能有一台充值机或一个人工窗口可为京津冀一卡通充值。张捷说:“加快政策措施落地,不让市民和道路运输企事业单位的顺畅出行‘堵’在行政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