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为葡萄牙“鲁班工坊”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18-12-07 07:51:00

内容提要:走进葡萄牙“鲁班工坊”──中式彩绘衬底、中国元素浓厚、中葡国旗高挂,“鲁班工坊”标识显得格外夺目。当地时间5日下午,市长张国清在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出席葡萄牙“鲁班工坊”揭牌仪式。葡萄牙科技和高等教育部国务秘书若昂·苏伯里尼奥·特谢拉,塞图巴尔市长玛利亚·梅拉,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张国清为葡萄牙“鲁班工坊”揭牌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打造中葡合作示范项目

  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共建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葡萄牙“鲁班工坊”──中式彩绘衬底、中国元素浓厚、中葡国旗高挂,“鲁班工坊”标识显得格外夺目。当地时间5日下午,市长张国清在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出席葡萄牙“鲁班工坊”揭牌仪式。葡萄牙科技和高等教育部国务秘书若昂·苏伯里尼奥·特谢拉,塞图巴尔市长玛利亚·梅拉,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鲁班工坊”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谋开放、求开放,加快“走出去”步伐的具体举措和务实成果,已成为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必将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提供技能人才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葡萄牙“鲁班工坊”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合作建立,中方坚持师资培训先行,自主研发专业教材,制定统一教学标准,配备了现代电气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装备、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视觉系统、药品灌装生产线等16套先进机械装备,将为葡萄牙持续培育急需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葡萄牙,在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期推进中葡关系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勾勒出清晰路径、开创了崭新局面。”张国清在致辞时说,明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我们要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天津是中国近代教育和工商业中心,优质教育资源与雄厚工商业基础相结合,使我市职业教育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以共建“鲁班工坊”为契机,将寓意勤劳、智慧、创造的鲁班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密切文化、教育、技术等领域交流,将“鲁班工坊”打造成为中葡合作的示范项目。

  随后,张国清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现场察看了装备演示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