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政府召开“大棚房”清整回头看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2-07 10:55:34

内容提要:12月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出席会议并要求要立即组织“回头看”,按照检查内容,逐项对标对表,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出席会议并要求要立即组织“回头看”,按照检查内容,逐项对标对表,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廉桂峰在讲话中强调,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全面振兴大局。各镇乡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立即组织“回头看”,按照检查内容,逐项对标对表,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不出问题。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重点检查棚舍是否拆净、垃圾是否清除、土地复垦是否到位、地面是否硬化等,特别是对那些“零问题”的地方,更要严查细查,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对问题点位,逐园逐棚建档立卡、登记造册,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廉桂峰要求,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推进难度大,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镇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区农委和国土分局要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要严格执纪问责,对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擅自改变农业设施用途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和督查检查,严格长效管控,坚决杜绝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发生。会上,区农委传达了12月3日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大棚房”清理整治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国土分局汇报了我区“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副区长刘海波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