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深化改革 引领创新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08 20:57:53

内容提要:保证创新的动力是改革,激发创新的活力依然来自于改革。天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保证城市的创新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保证创新的动力是改革,激发创新的活力依然来自于改革。天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持续保证城市的创新竞争力。

在近日发布的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中,天津在创新基础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创新投入竞争力、创新产出竞争力、创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等单项指标排名中,位居前列。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全国第四,仔细观察单项指标可以发现,保持和提升创新竞争力的内核来自于改革。

眼下,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天津国企混改正快步进行。昨天,天津农商银行混改项目成功签约,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天津农商银行7.49亿股,天津港等原股东同步合计增资1.16亿股,增资总金额近30亿元。

城市的创新竞争力,也是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为一个地区的发展带来因素和动力。此次农商行混改项目,不仅首次引入外地国有资本进入天津,也为双方在业务创新、风险管理、科技信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混改是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攻坚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创新与尝试。今年,为了加快国企混改进程,天津市出台了“1+30”配套文件体系,改组组建津联控股、津诚资本、津投资本三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一企一策”制定混改方案,打破国有股“一股独大”。

与此同时,天津加快改革步伐,深入落实“津八条”;推进一制三化改革,确定了15个方面50项措施,使创新土壤不断优化。也正因此,天津国企混改不断吸引来自央企、地方国企和社会民营资本的关注与合作。

截至目前,天津已完成五家市属国有企业混改工作,共计引入各类社会资本156亿元。二级企业混改项目已实现125家,引进混改资金110余亿元。今年底前,还将陆续有几家签署合作协议。

改革促进创新,创新带来发展活力。天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断释放活力,为改革增加动力,持续保证城市的创新竞争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