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开设减肥课 “甩肉”拿学分这课得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曲璐琳 2018-12-09 13:43:06

内容提要:“同学们,是时候改变一下了!‘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登陆天津大学……”连日来,这条刷屏天津大学师生朋友圈的微信,不是某健身中心发布的广告,而是学校场馆中心、学工部、体育部联合推出的第二课堂招生通告。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是时候改变一下了!‘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登陆天津大学……”连日来,这条刷屏天津大学师生朋友圈的微信,不是某健身中心发布的广告,而是学校场馆中心、学工部、体育部联合推出的第二课堂招生通告。

  记者了解到,该课程计划从12月10日到30日,为期21天。全体学生都可报名,但有一个条件:胖。记者看到在报名条件中包括了体脂率男性超标25%、女性超标35%等要求。课程设置分三种:体适能、瑜伽、篮球、跆拳道等项目的练习,合理膳食和心理辅导。此外,老师很专业,都是讲师、副教授等;教学很严格,必须全勤,必须严格完成作业;结课考核奖励则很丰厚,不仅会给第二课堂2个学分,还奖励自行车、游泳卡等。

  该课程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广泛关注,12小时内已有46人报名。还有同学留言表示:“最遗憾的一次是嫌自己不够胖。”“虽然我不够条件报名,可我坐下时肚子还是有一层‘游泳圈’,也得多锻炼身体了。”

  “希望帮助学生开开心心把肉‘甩’下去,从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态。”天津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王鑫介绍说,该课程会抓住学生身、心健康两条主线,帮助学生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据悉,天津大学第二课堂学分源自2015年该校推出的学生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学分制改革,自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始,课外活动被列入必修课,每人须修满8个学分。

  图 上午,训练营学员选拔测试举行,现场主要测试报名学员的体质状况,以判断是否符合入营标准,用于后期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检测训练成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