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育“大智能”体系 增强城市创新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莎 编辑:李彤 2018-12-09 20:32:00

内容提要:从上个月开始,天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举办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坚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上个月开始,天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举办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坚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在滨海新区、北辰区和全市各系统,陆续举办了几十场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讲座。专家学者们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意义、智能经济的内涵外延、我国发展智能经济的优势和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不少主讲人还就天津如何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内容,提出建议。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把这个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来引领这个这个产业结构。第一个建议,加强顶层设计。

各区、各系统通过宣讲、展览展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意义,就在近日,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出炉,今年,北京、上海、深圳、天津位列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前四位,这也激发了各行各业思考将如何培育“大智能”体系,增强城市创新力。

天津重钢机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杰:接下来投入智能化的发展,机器人,机械手进入我们的企业,人工智能代替人工解决降低成本,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上。

滨海新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委员会投资技改处处长仝浩:滨海新区正在产业的转型时期,通过发展人工智能,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和叠加,达到技术的迭代, 再达到新产业的催生,这也是我们作为管理部门,下一步要重点考虑和关注的方向。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康一:进一步加大对于人工智能产业工作的力度,重点推动1+10人工智能产业行动计划落实,同时统筹运用好人工智能发展的专项资金和专项基金,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