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懿禾:仁心仁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明 编辑:李彤 2018-12-09 20:29:24

内容提要:用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肝移植术后监护事业。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我们来认识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ICU主任刘懿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用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肝移植术后监护事业。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我们来认识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ICU主任刘懿禾。

移植ICU病房收治的,都是病情多变的危重患者,刘懿禾对他们的病情了如指掌。今年年初,一名肝移植患者术后准备出院回老家,但刘懿禾敏锐的觉察出,虽然病人的各项指标正常,但是整体精神状态不佳,她果断的把病人留在ICU继续观察,这引起了家属的不理解。

刘懿禾:当时甚至接到了家属的威胁电话,我说即使你这样跟我说话,我依然要坚持我的看法,这是我的职责。

在随后几天的观察期里,这名病人的各项指数急转直下,凭借丰富的经验,刘懿禾判断,这是肝肾移植患者术后极易出现“ICU综合症”和术后合并症,正因为患者身处医院,医治及时,很快转危为安。像这样的情况,在刘懿禾33年的急救医疗生涯里屡见不鲜,凭借过硬的医术,和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刘懿禾挽救过的病人连她自己都数不清。

同事:主任做一些决策的时候我们也捏一把汗,但这是她多年钻研业务作为保障,我们会钦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