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依靠“创新”走向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12-09 20:59:12

内容提要:不靠海、不延边的湖南省长沙县,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吸引了一大批外资企业落户,如今又开始打造临空经济,依靠创新发展走向世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不靠海、不延边的湖南省长沙县,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吸引了一大批外资企业落户,如今又开始打造临空经济,依靠创新发展走向世界。

结束视频的17个小时之后,这家国内的水产公司就在长沙的机场接收到了货物。

借助机场优势,长沙县建成综合保税区,打造开放型经济走廊。过去一年,长沙县引进航空、物流、高端服务领域重大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过400亿元。而几年前,这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还是机械制造。

2010年之后,工程机械、汽车行业市场遇冷,长沙县决定发展临空经济,开发物流服务领域,完善和延伸产业链。今年前十个月,长沙县完成进出口总额54.51亿美元,同比增长62.3%,如今世界500强企业中,35家都在这里落户。

40年的改革之路,让长沙县从一个平凡的县城,一路进入全国百强,十强,经济发展中西部排名第一。其中,工业,特别是新型工业占比逐渐扩大;十八大以来,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表现突出。

   原标题: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长沙县:依靠“创新”走向世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