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农业经济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2-10 09:43:16

内容提要:近年来,蓟州区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两低农业”提升工程,全区农业经济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蓟州区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两低农业”提升工程,全区农业经济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这两天,在渔阳镇白庄子村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的滴灌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对新品种西红柿进行打叉掐叶,增加西红柿的光照,虽然距离采收还有二十来天的时间,但是园区已经接到了大量的西红柿订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种植的西红柿采用了有机种植方式进行管理,面向北京、天津高端市场,每斤价格高达20元却还是供不应求。据了解,该园区是中以农业合作的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总面积1200亩,建有42栋高标准节能温室和1栋智能温室。园区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铺设滴灌节水管网1万多米,配备大棚水帘风机20多台套,安装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实现了智能化远程管理,产品达到出口欧洲标准。目前,我区绿色食品基地面积已发展到16.8万亩,有26种农品获得绿色和有机认证,年产绿色、有机农品达到10万吨,其中,盘山磨盘柿、天津板栗、黄花山核桃、州河鲤鱼、红花峪桑葚先后被评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盘山磨盘柿、出头岭食用菌分别走出国门,出口到加拿大和越南。近年来,我区汲取传统智慧,回应时代命题,积极落实党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安排部署,以“一减三增”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绿色生态高效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高速发展,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持续激发,形成了北部旅游休闲、南部设施蔬菜、西部苗木花卉、东部生态高效农业新格局。生态为本色,市场作导向,农业现代化道路清晰呈现;价值链的延伸,品牌的效益,都转换成为改革的累累硕果。蓟州“好山好水好农品”叫响市场,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