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白冬梅 2018-12-10 13:25:11

内容提要:12月4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各级党组织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照鸿忠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8条要求,逐条细化分解,列出具体落实措施、责任清单、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推动实施。当前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近日将再次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和安监系统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应急管理工作总遵循,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拼敢闯,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把“以出击及时,救援有效来体现诠释‘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转观念、强能力、补短板,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确保训词精神在天津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让训词精神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成为引领天津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鲜明旗帜。

  二是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围绕全面履行应急职能搞好顶层设计,制定好三定方案,配置好内设机构,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为实现“高效组织配置各种应急力量资源,实施集中统一指挥,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提供有力支撑。按照“人随事走、编随人转”的要求,积极协调、大胆工作,将职能转入部门的职责与人员一并到位,确保划转的职能有人懂、有人管、有人干,确保实现平稳过渡。

  三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科学把握应急与基础、事故与隐患、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变被动应急为主动应急;始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持续抓好仓储物流、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出重拳、下狠手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夯实我市安全基础。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站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边组建边应急、边应急边融合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应急机制,完善应急系统,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尽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形成安全责任闭环,切实做到安全监管无空白、无死角,应急管理领导有力、救援及时。

  五是着力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军事化管理打造铁的应急管理队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应急能力;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服务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全力建设本领高强、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体现和诠释对党忠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