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投集团获批发行300亿公司债额 首期20亿今日成功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麒麟 2018-12-10 17:47:00

内容提要:12月10日,天津城投集团2018年度第六期公司债券暨公司债优化融资监管框架下首期发行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是天津唯一一家获批公司债权优化融资监管资格的企业,获批额度共300亿,首期20亿。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0日,天津城投集团2018年度第六期公司债券暨公司债优化融资监管框架下首期发行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是天津唯一一家获批公司债权优化融资监管资格的企业,获批额度共300亿,首期20亿。

  据了解,公司债券融资优化监管,是证监会、上交所借鉴国内外债券市场知名成熟发行人储架发行模式,为进一步促进整体实力强、市场形象好、债券发行活跃的发行人发行公司债券的创新举措。

  2018年7月上交所发布《公司债券预审核指南(五)优化融资监管》,标志着上交所正式推出“成熟知名发行人”在交易所市场的公司债券储架发行制度,适用优化融资监管的发行人首先应当同时符合基础范围所列的八大标准,其次还应当符合所列优选条件之一,方可适用优化融资监管安排,即“8+1”的储架发行门槛。

  在优化融资监管框架下,城投集团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完成首次300亿元发行规模的审批,创造了天津企业近年来单次获批债券规模之最。天津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投集团将以此次债券发行为新的起点,结合自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定位,积极顺应城市建设与运营的市场化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深化与投资者交流,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的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津和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高水平建设。”

  城投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天津市专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历经十四年的发展,天津城投集团逐步形成了“城市路桥、轨道交通、环境水务、城市开发、金融投资”五大主营业务板块,资产规模与经营收入逐年递增,成长为我国同类企业中资产总量最大、城市资源整合最完备的公司之一。(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