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宣讲“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10 20:41:33

内容提要:今年4月26日,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正式成立。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用更接地气的宣讲内容,让大家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26日,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正式成立。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用更接地气的宣讲内容,让大家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

要想让宣讲入脑入心,就必须号准听众的“脉”,找出群众的困惑点设计宣讲内容。讲师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在调研中发现,学校里的一些青年行政干部,对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解不够深入,结合行政工作,究竟为谁服务才算“以人民为中心”。针对这一困惑,李朝阳在宣讲中引入了天津市提前供暖的事例。

自四月底成立以来,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走到基层调研,了解不同领域的民情民意,回来再进行备课。

找准需求的同时,还要讲方法,让宣讲“活起来”。讲师团成员张健,针对“中国青年与中国梦”的宣讲主题,准备了多个版本。进机关、侧重怎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进学校、重点放在讲述习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道路;进企业则聚焦振兴民族工业。不但加入了网络文章、微博热点、电视视频等元素,还不断把中央最新精神补充进来,7月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8月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9月的全国教育大会,做到精神及时跟进。

在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理论报告会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的著名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功能提升的新理念、意识形态建设要练好内功等进行了深入阐述。截至目前,400多名讲师专家,已经汇集了600多个选题,形成一人多题,一题多人宣讲选题库,深入基层宣讲近千场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