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益 编辑:袁野 2018-12-11 09:50:49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日前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各项部署,审议通过《天津市河北区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同意上报市委审批;审议通过全会决议。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日前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各项部署,审议通过《天津市河北区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同意上报市委审批;审议通过全会决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志强代表区委常委会就做好河北区机构改革工作讲话,并对《天津市河北区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作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顺利完成河北区机构改革工作,既是市委交给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河北区的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全区上下要在领会精神、结合实际、落在实处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机构改革放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推进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河北区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握正确改革方向,确保与中央、市委要求步调协同一致。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深化河北区机构改革的政治主题,要把便民利民作为深化河北区机构改革的工作基调,要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作为深化河北区机构改革的重要原则,要把上下对应、因地制宜作为深化河北区机构改革的重要方法,确保我区机构改革始终沿着中央和市委指明的方向前进。要紧扣改革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推进河北区机构改革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组织实施总原则,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握关键环节,统筹安排好工作时间、步骤任务和工作节奏,稳步有序推进。要坚持通盘考虑、整体谋划,整体统筹推进,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把强化责任担当贯穿改革全过程,把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改革全过程,把正确处理机构改革和其他工作关系贯穿改革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向党中央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列席。(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