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企业“醉心”发展主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12-11 21:00:00

内容提要:成功研发埃博拉病毒疫苗,港交所上市第一支疫苗股……康希诺用九年,完成了一步步进阶。这家扎根天津的民营企业,最为期盼的营商环境是什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成功研发埃博拉病毒疫苗,港交所上市第一支疫苗股……康希诺用九年,完成了一步步进阶。这家扎根天津的民营企业,最为期盼的营商环境是什么?

朱涛:不仅仅在中国,在世界很多其它地方,传染病依旧击碎无数人的希望、憧憬和美好的人生。这其中很多种疾病是可以用疫苗来预防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团队更加坚定了方向,要为中国,同时为世界上一切困厄于传染病的民众而奋斗。

铁肩担责济苍生。九年前,四名海归博士,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跟随着自己的初心,回国创办康希诺,进行疫苗研发。但从实验室到办公室,改变来的猝不及防。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创始人朱涛:创办企业和我以前在国外科研机构最大的不同是,必不可免的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科学研究上。

这块大屏,悬挂在康希诺产业化基地大厅里。几年前,企业花40万买下三块LED屏幕,主要用于领导视察时,打上欢迎的标语。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行政人员吴佳佳:领导来参观,相关工作人员至少要提前一周甚至十几天来踩点踩点的接待就要接待好几次。

应付各种接待,让这家技术流企业不胜其扰。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天津从转变干部帮扶企业方式入手:万名干部点对点帮扶企业,用问题导向替代走过场,用轻车简从代替前呼后拥。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王靖:当时情况很突然,我从办公室出来,要去前面洗手间,就看见书记带着几个领导从电梯出来了,特别惊讶,我看到以后赶紧回去去找宇博士,公司的董事长,告诉他书记来了,他也是很惊喜,然后他也是从办公室冲出来,顺便带着书记就参观了。真的是轻车简从。

服务直面问题,康希诺的疫苗生产基地审批手续、人才引进等多个难题,都在各级干部帮扶过程中,一一破解。现在,这块大屏上,换成了播放公司的宣传片。

这里是香港,也是康希诺迈向新征程的地方。天津连续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为创新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也让身处其中的企业获得了新机遇。康希诺,这家成立只有9年的民营企业,对照港交所上市标准后,惊喜的发现,居然条条中标,这让这支最初只有30几人的创业团队,兴奋不已。为了能在今年顺利上市,康希诺倒排时间,打响百日攻坚战。前两个月,主要进行情况收集和各方调研,留给真正办理手续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却要开具十几个部门的证明。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王靖:我们当时是做好公司管理层上下所有人,一起出去和相关部委去进行沟通交流,去协调这些证明的开具,但是结果都没用上。天津市金融局和证监会,开设的绿色服务通道,我们办事人员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证明的开具。香港各方面的中介和同行都很惊讶,没想到天津的办事速度这么快。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总裁办经理廖正芳:这两年有很多的改善,多个部门负责的事情,甭管是你找到哪个部门,它都会牵头帮你去解决问题,这个是最大的感受。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创始人朱涛:我想好的环境,应该是企业有事政府出手帮忙,企业无事不插手,让企业专心自己的业务,我的感觉天津已经基本实现了我说的营商环境。

在近日发布的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蓝皮书中,天津位列第四;紧接着,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与评选结果公布,天津获得全国营商环境引领奖。政府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让像康希诺这样企业可以“醉心”发展主业,众多企业聚沙成塔,为推动天津的高质量发展,汇集起转型的力量。到目前,共有15款新型疫苗研发成功,其中3款全球首创、3款中国首创、7项全球核心发明专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