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专用号牌式样和车辆涂装样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8-12-12 06:58:39

内容提要:应急救援专用号牌分为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两种,汽车号牌每副两只,分别悬挂在车辆前后部;摩托车号牌为单只,悬挂在车辆后部。

应急救援专用号牌分为汽车号牌和摩托车号牌两种,汽车号牌每副两只,分别悬挂在车辆前后部;摩托车号牌为单只,悬挂在车辆后部。

一、号牌编码规则

(一)汽车号牌。字符共8位,依次为省(自治区、直辖市)汉字简称、所属救援队伍代号、四位序号和汉字“应急”组成。其中,所属救援队伍代号用X代表消防救援、S代表森林消防。应急部的专用号牌不用英文字母,以与地方的专用号牌区别,如“京·12345应急”表示车辆归属应急部,“京·X2345应急”表示车辆归属北京市应急管理部门。

图1 汽车号牌编码规则

(二)摩托车号牌。字符共7位,依次为汉字“应急”、省(自治区、直辖市)汉字简称、三位序号和所属救援队伍代号组成。其中,所属救援队伍代号用X代表消防救援、S代表森林消防。

图2 摩托车号牌编码规则

二、号牌规格尺寸

汽车号牌规格为480毫米×140毫米,摩托车号牌规格为220毫米×140毫米。

(一)汽车号牌。

图3 汽车号牌尺寸(单位:毫米)

(二)摩托车号牌。

图4 摩托车号牌尺寸(单位:毫米)

三、前后号牌式样对比

汽车号牌分为前牌和后牌,前牌的所属救援队伍代号为红色,后牌的所属救援队伍代号为黑色。摩托车号牌为单只号牌,所属救援队伍代号为黑色。

(一)汽车前后号牌式样对比。

图5 汽车前号牌               图6 汽车后号牌

(二)摩托车号牌。

图7 摩托车后部单只号牌

四、车辆涂装样图

(一)小型车辆涂装样图。

(二)中型车辆涂装样图。

(三)大型车辆涂装样图。

   原标题:应急救援专用号牌式样和车辆涂装样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