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与西藏民族结对子亲戚谈心畅叙亲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8-12-12 07:48:00

内容提要: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与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镇的藏族结对子亲戚西绕永青一家人心贴心交流、畅叙民族团结亲情。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与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镇的藏族结对子亲戚西绕永青一家人心贴心交流、畅叙民族团结亲情。

  今年7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学习考察,李鸿忠走进卡若镇达修天津新村脱贫户西绕永青的家中看望慰问,与一家三口谈心聊家常,结下了真挚的感情。李鸿忠提议与一家人结为民族团结的亲戚,并诚挚邀请他们有时间来天津走一走。小扎西泽西前段时间特意画了一幅画,表达了期盼早日与李爷爷见面的想念之情。带着村里乡亲们的嘱托问候,西绕永青一家人如约而至,专程来津回访看望亲戚。

  “小扎西泽西,你好!你的画我已经收到了,很喜欢!”李鸿忠一见面便抱起了小扎西泽西,悉心向一家人询问生活情况。女主人西绕永青说,丈夫次仁罗布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天津援藏干部的帮助下,在家乡砂石厂跑运输、打零工,自己在青年创业就业中心工作,家里实现了稳定脱贫。女儿扎西泽西秋季上了小学,聪明伶俐,很爱读书。

  李鸿忠听了感到由衷欣慰,与一家人亲切谈心交流,商量着如何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李鸿忠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得益于党的对口援藏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要心怀感恩,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祖国是多民族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要多走动、常来往,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加深民族团结情谊。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李鸿忠在交谈中亲切地向小扎西泽西问道:在学校里最爱上哪门课?学到哪些好儿歌?这次来天津觉得哪里最好玩?李鸿忠说,看到你喜欢画画,我专门为你准备了一套蜡笔。希望你在天津多走走、多看看,用手中的画笔记录祖国发展、描绘幸福生活。要认真读书,学好汉语,掌握更多知识本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随行的卡若镇党委书记罗桑群觉用手机播放了一段达修天津新村乡亲们录制的视频,表达了美好祝福。罗桑群觉说,镇里去年实现了脱贫摘帽。特别是天津引进的产业项目,给群众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李鸿忠详细了解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天津援藏前指负责同志针对当地群众现实需求,升级加力精准帮扶,与当地各族人民携手奔小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