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更高起点上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2-13 08:08:00

内容提要:从一片盐碱荒滩,到一座智慧新城,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滨海新区演绎了一曲改革创新的奋斗战歌。昨天,我市召开滨海新区现场办公会议暨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会议,重温奋斗历程,擘画未来图景,强调要在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引下,在更高起点上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大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一片盐碱荒滩,到一座智慧新城,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滨海新区演绎了一曲改革创新的奋斗战歌。昨天,我市召开滨海新区现场办公会议暨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会议,重温奋斗历程,擘画未来图景,强调要在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引下,在更高起点上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大道。

  往昔历历在目,未来澎湃于心。当前,天津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刻,只有不沉湎于过去的成绩,冷静看待自身存在的差距,积极抓住新机遇,时刻以新标准新要求审视、校正自己,才能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一基地三区”的基本定位,都给我们的未来发展留足了畅想空间。无数事实证明,发展的“根”和“魂”就是改革创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企业的发展程度和水平,都取决于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水平。新时代再创业,牢记一个“新”字,真新、敢新、创新,就会披荆斩棘,无往不利。所谓真新,就是货真价实的新、名副其实的新,不搞换汤不换药,把“新”的精神刻进骨头里、融进血液里;敢新,就是要拿出胆识和胆魄,放飞思想、融于行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新,就是要敢做前所未有的尝试和突破,无论是新技术的开发,还是新制度的开创,都永无止境。

  改革开放创新,是对领导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的考验和检验。担当作为,要有一张无私的“铁面”。改革是要动人动机制动“奶酪”的,黑不下脸,下不去手,改革寸步难行;担当作为,还要有一颗无畏的“铁心”。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就是要大刀阔斧,要横下一颗心,不怕伤羽毛,不怕被误解。我们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论是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形成创新发展活力,还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都需要党员干部具有一股冲劲和闯劲。这股冲劲和闯劲,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我们常说,改革无禁区,创新无止境。这种干事创业的气概和魄力从哪里来?就从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中来,就从干工作的冲劲和闯劲中来。瞻前顾后,再好的政策也无济于事;缩手缩脚,再好的机遇都会一闪而过。世上没有天生的机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作为不担当,一切都凭“等、靠、要”,那既等不来,也靠不住,更要不得。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要敢想、敢闯、敢干,对群众发自内心“热”起来、对工作实打实“动”起来,以理念之变、行动之变营造发展的强大气场。

  改革创新真英雄,干事创业是好汉。让我们牢记历史使命,抢抓历史机遇,以真新、敢新、创新的新气概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唱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新战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