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军调研农业产业转型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2-13 09:09:51

内容提要:1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于立军深入渔阳镇、马伸桥镇调研农业产业转型工作,强调,要让传统粮食作物向高效、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转变,引导农民走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0日下午,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深入渔阳镇、马伸桥镇调研农业产业转型工作,强调,要让传统粮食作物向高效、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转变,引导农民走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于立军先后来到渔阳镇中以合作示范园、马伸桥镇天津宏奇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对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工作进行交流。于立军在调研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让传统粮食作物向高效、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转变,引导农民走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为抓手,利用农业科技成果,发展特色种养,打造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于立军要求,农业龙头企业要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通过农产品加工增值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企业效益与带动农民致富双赢。要加快农旅结合,促进农业生产向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订单农业等多功能转变,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要充分结合我区资源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试点种植,稳步扩大生产规模,打造我区特色知名品牌。同时,区农业部门要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作为具有全局性、方向性的大事抓紧抓好,大力培育农业特色经济,扶持和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化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