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 利用大数据促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褀 编辑:李彤 2018-12-13 20:36:2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天津市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人民银行联合多个部门推出24条支持措施。建行在此基础上推出28条举措,利用大数据,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深化天津市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人民银行联合多个部门推出24条支持措施。建行在此基础上推出28条举措,利用大数据,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长得瑞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销售、系统开发等业务。2016年曾经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贷款200万元,补齐了资金缺口。最近,由于企业发展需要,想从建行续贷,但续贷手续需要准备多种报表、股东签字等材料,从准备申请到放款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

长得瑞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比如我在提货的时候,我没这资金可能采取赊销进货的方式,我就要按月付利息,增加我的进货成本。

天津出台24条金融支持举措,建行在小微企业续贷问题上下功夫,推出了小微快贷的一系列产品。其中,“云税贷”就省去了企业准备材料的环节,改为在线上操作,只要几分钟,就能够完成续贷。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曹旭:它有三个特点,一个叫随用随支,第二个叫随借随还,第三个叫随时随地。

之所以能够在线上高效快速地完成贷款、续贷等问题,是因为建行通过整合10多个系统,集成了近200项信息数据,通过数据整合和交叉验证的方式,构成了立体的“客户画像”,从而精准快速地判断出企业的履约能力,实现线上贷款。

长得瑞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点一下线上自动评估审核,现场就出额度。如果你想贷现场就能放款,把时间省下了,不用在贷款手续上花心思了。

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曹旭:可行的方案和可持续的服务模式,把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金融管理中为小微企业客户和民营经济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