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南市街:“红色物业”引领“联合”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8-12-15 20:24:21

内容提要:和平区南市街成立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并创建党组织,通过“红色物业”引领创新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南市街成立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并创建党组织,通过“红色物业”引领创新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居民提意见,街道、社区党组织,联合律师、物业,回答问题,解决问题,像这样几方坐在一起面对面,过去并不多见。

和平区南市街党工委书记陈钰:过去可以讲就是老死不相往来,它经营它的物业公司,我们服务我们的居民百姓。现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把党组织的引领,要嵌入到物业服务当中去。

要嵌入,首先要整合力量。南市街常住人口4万6千多人,物业公司13家,面对新旧小区交错、物业公司管理标准不一、居民诉求多等问题,今年初,南市街道党工委召集辖区13家物业公司,成立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并创建了党总支。物业服务标准,由过去单一由物业公司“一家为大”,变成了党组织统领。就是因为停车难等问题,不久前,裕德里小区的物业经理,被党组织“约谈”了。

佳里洁物业管理公司南市分区物业项目经理刘石柱:你干不好,下次可能就不和你续签了。

通过物业企业联合会党组织,实现了社区各方力量的汇集。社区党员中的律师被聘请过来,为“红色物业”提供法务服务。

在这个物业企业联合会里,13家会员单位实力不一,既有央企背景、管理规范的大公司,也有规模小、人员少的“准物业”公司,而在“红色物业”党组织的统领下,以大带小、资源共享、问题共解,正在变成常态。

华门明筑小区建成已10年,4部电梯经常需要维修,而现有物业公司规模小,面对维修周期长、居民不满等问题,物业联合会党组织,給他们请来了师傅:辖区内一家央企物业公司的项目经理。不学不知道,一个细节,都能改善服务。

从储备应急维修备件,到日常电梯保养维护,这次学习只是开始。

中厦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人员王洪才:确实非常有益,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书记刘显亭:联合会建立的初衷,就是搭建这么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

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直接提升了地区物业整体服务水平。和平园高层自来水管道老化爆裂,原有物业公司人力、技术条件有限,友邻大公司“怡和物业”请来了自己的专业施工队,花小钱解决大问题;面对维修资金使用这一“老大难”问题,大企业传授经验,将矛盾化解在细微服务中。目前,辖区内所有物业企业,还打破辖区界限,联合起来成立了安全巡逻小分队,受到居民欢迎。以“红色物业”引领创新服务, 将在和平区推广复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