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丁家瞿阝越走越宽的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莎 编辑:李彤 2018-12-15 20:27:09

内容提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今天走进武清区南菜村镇丁家瞿阝村,“精准帮扶”让这里的致富路越来越宽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今天走进武清区南菜村镇丁家瞿阝村,“精准帮扶”让这里的致富路越来越宽广。

进入冬天,大棚的活干完了,家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的吴及福老两口,这两天在家就上网查询旅行团信息,过年前他们打算去一趟港珠澳旅游。

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吴及福:富裕点可不奔远处走点,玩玩,冬天往南暖和,连看看人家那个各方面建设。

一年出去旅游一两次,是目前老两口的标配生活,从京津冀周边游开始,现在是越走越远,敢一年花万八千的出去旅游,底气来自收入的变化。过去,老两口和丁家所有村民一样,以种小麦和玉米为生,一家年收入才1万多块钱,2013年,全市启动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帮扶500个困难村,市帮扶组帮村里建了37个设施大棚,一共220亩,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老吴就承包了两个大棚,种起了葡萄。

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吴及福:第二年挂点果,保的本,第三年能够落点钱,去年净挣12万块钱,今年还多了几千块钱。

包括老吴两口子在内,村里有一共有32户加入了合作社,开始大棚种植葡萄,而如何种附加值更高的东西?武清区还帮村里引进了专业农业科技公司,在暖棚里种植了牛奶西瓜、非洲冰草等十多种新品种,村民还可以这里拿着工资学技术。

天津金冠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茜:虽然土好、水好,但是他们的收入却很少,我们更坚定了信心,通过我们种植新的蔬菜、新的产品、新的理念,能带动我们周边的村民来跟我们一起致富。

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宝军:年轻的时候,半个饽饽吃饱就行,现在白面都吃腻了,90%的户都有小汽车,还有二三百户买楼房的,生活忒大的变化。

今年,村民种大棚每亩地的收入能达到一万五千元,收入比起之前翻了十几倍。如今丁家瞿阝,人均年收入能达到2万6千多元,致富路也越走越宽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