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未来中医药论坛在天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中医药大学 编辑:曲璐琳 2018-12-17 11:21:45

内容提要:2018年12月14-15日,以信息科学与中医药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未来中医药论坛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支持,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2月14-15日,以信息科学与中医药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未来中医药论坛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支持,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疗效评价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信息领域专家邬贺铨院士、中医药领域专家张伯礼院士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参加这次盛会的有重大新药创制、核高基、集成电路和宽带移动通信等重大专项的技术专家,以及产业、金融、管理等多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讲话

校长张伯礼院士作报告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疗效优势,在疾病预防中的主导作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和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日益凸显,成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

  中医药的原创优势与现代科技结合就能产出原创的成果。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从现代科学层面揭示中医药的奥秘已成为可能。推动先进信息技术和传统中医药学融合发展成为现实需求和未来方向,特别是从关键技术研究入手,重视临床疗效的评价、作用规律的认识和规范化的应用成为行业内外的共识。

  2017年10月第一届“未来中医药论坛”在昆明召开,会议围绕信息技术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展开了全面的探讨,为形成跨行业合作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对于信息领域和中医药领域的融合发展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第二届“未来中医药论坛”聚焦有利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有力推进了跨界碰撞融合、资源汇聚和共识凝聚,将为未来中医药现代化发展起到重要引导作用。

会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