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店小二”服务 解企业“一证难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12-17 21:01:00

内容提要:因为没有竣工验收许可证,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好的码头、船坞却不能使用。相关部门如何能帮助企业获得这关键一证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因为没有竣工验收许可证,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好的码头、船坞却不能使用。相关部门如何能帮助企业获得这关键一证呢?

眼前空荡荡的码头、船坞,是新港船舶重工新建的,然而,建成一年多了,却一直搁置着。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霍金钟:我们又不能停止作业,生产就要借用别人的码头,时间上要穿插别人的空档,每艘船还要支付我们借用码头的维修、使用费用,四、五十万。

之所以被闲置,是因为“竣工验收许可证”一直办不下来。涉及部门多、手续繁杂,单凭企业一己之力很难搞定。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部部长朱虹宇:补办手续我们尝试跑了半年时间,依靠我们自身力量,确实跑不下来。

企业将这个难题,反映到双万双服工作组。负责办理证件的市港航管理局。立即派专人进驻企业,一起梳理办件流程。可工作人员发现,跑齐手续得向国家级、市级的5个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全部办完大约最少得一年,企业等不及,为此,工作组一方面帮忙跑手续,一方面对企业开绿灯,让新建码头运行起来。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杨光:根据企业每次需要进船的时间、艘次,组织专家对码头和船坞的承载力进行专项论证,由我们出具临时的许可。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郝润申:每天坚持进行沉降观测和位移的观测。通过数据的分析和复核,达到了将来安全使用的要求。

一船一论证的创新举措,保证了企业20多艘外籍船舶顺利进出、停靠,也将新港船舶重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最近,经过共同努力,企业终于拿到了新码头的竣工验收许可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