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爱心接力 “担架女孩”准时登上返程列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彤 2018-12-17 21:26:39

内容提要:12月17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天津站站区办工作人员傅鹏正在前广场世纪钟周边执勤,突然,他发现出租车落客区出现了拥堵,于是立即赶上前去疏导。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7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天津站站区办工作人员傅鹏正在前广场世纪钟周边执勤,突然,他发现出租车落客区出现了拥堵,于是立即赶上前去疏导。

傅鹏发现,一名女孩儿正躺在担架上,在她旁边是是满脸焦急的妈妈和姥姥。傅鹏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六岁女孩儿从广东佛山来,刚刚在天津医院做了髋关节手术,妈妈和姥姥准备带着女孩从天津站乘坐火车到北京南站,再转车返回广东佛山。

但是由于女孩无法行动,仅凭妈妈和姥姥两人又无法抬动担架,眼看着快到发车时间了却无法进站,真是急坏了这母女三人。

见此情形,傅鹏找来另一位协勤人员石伟,两人主动抬起担架一路小心翼翼地护送女孩儿一家进入火车站。进站的路上,傅鹏一边利用日常心理疏导培训中所学的技能安抚女孩儿及其家人的情绪,一边安排朱长振驾驶党员先锋号服务车先行一步赶赴自动售票处,帮助一家三口领取火车票。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紧急与天津站及列车长取得联系,为女孩儿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其快速进站直至安全登上返程的列车。(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