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举办法治西青大讲堂第二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非 岳磊 编辑:杨国伟 2018-12-18 08:28:33

内容提要:日前,法治西青大讲堂第二讲暨西青区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案件研讨会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还特邀天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徐至忠及部分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法治西青大讲堂第二讲暨西青区行政审判与行政复议案件研讨会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还特邀天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徐至忠及部分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出席。

  研讨会上,区人民法院、区政府法制办分别通报了全区近年来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情况,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总结诉讼、复议案件的特点,深入分析行政败诉案件产生的原因,提出促进依法行政、避免败诉案件发生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围绕主题,重点就政府信息公开、违法建设治理、履行法定职责等工作开展研讨。与会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政府法制智库专家以及特邀嘉宾分别进行点评,对西青区创新思路,加强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和行政管理机关的互动交流,以行政审判、行政复议倒逼依法行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建议。

  白凤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干”字当头。各单位要对照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报告查找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反思改进。要提高法治意识,坚持“法”字当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带头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尊法守法用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要提高执法能力,坚持“专”字当头。要加强领导干部和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培养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建设一支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行政执法队伍。

  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强,区政协副主席李志足出席研讨会。区部分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西青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研讨。(津云新闻编辑杨国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