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产城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18 20:50:18

内容提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活力之源”,更是“富民之路”。依托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区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服务功能,使产业有生命、有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是“活力之源”,更是“富民之路”。依托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北辰区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服务功能,使产业有生命、有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柏东,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因产能扩大,最近一直忙着新建工厂的事儿。眼看厂房快马加鞭建起来,可要想招来上百人的科技团队,单靠薪水福利,怕是有点儿难。

像SMC(天津)工厂一样,有着困惑的企业不止一家。过去,为了打造优势产业,北辰区引进了西门子、雷沃动力、中车天津基地等一批项目,对北辰区经济的贡献,达到了一半以上。然而有产无城,让开发区的发展,显得有些动力不足。

为此,特技:北辰区利用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条件,重新制定园区发展规划:40%产业、40%居住、20%服务配套。园区先是让40%的产业保持优势,清退了“小散乱污”企业,保留大数据、先进制造等高端产业。而清退企业整合出来的土地,则一部分用于居住,对接企业需求,进行重点招商。阳光城就是今年首批进入园区的房产项目。在管委会的牵线下,已经与SMC达成合作,卖出2万8千平方米的住宅,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进的后顾之忧。

对于20%的服务配套,北辰区则利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开发区内的卫生服务体系;同时建设公园,引进永旺、华润等商业体。不久前,北辰区就与绿地集团签署了框架协议,计划建设绿地全球贸易港,融合住宅、商业、酒店、以及展示交易、物流配送等业态。

以产兴城、以城助产。下一步,北辰区将充分发挥区位、环境、产业优势,继续重点做好产城融合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在推进产业向高端布局的同时,让城市有动力、有支撑、有品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