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从“科学家”到“企业家”·面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阿珊 编辑:李彤 2018-12-19 20:35:23

内容提要:政策利好,带来了集群效应。一份清单换来的是一张成绩单:今年1-10月,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达到12.3%,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9%。在生物医药产业的拉动下,今年前十个月,天津工业利润增长23.2%,高出全国工业利润平均增速9.6个百分点。成绩单不错的背后,原因到底何在呢?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个人,听听他有着怎样的故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政策利好,带来了集群效应。一份清单换来的是一张成绩单:今年1-10月,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达到12.3%,高于全市工业增速3.9%。在生物医药产业的拉动下,今年前十个月,天津工业利润增长23.2%,高出全国工业利润平均增速9.6个百分点。成绩单不错的背后,原因到底何在呢?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个人,听听他有着怎样的故事。

边喝咖啡,边一起回忆过往,这两天,已经定居海外的妻子回到了天津,让年近古稀的周泽奇,享受到了久违的团圆。

丹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奇:已经有10年时间了,爱人和小孩一直在国外,我在国内创业,一年之间,只有两三个星期的见面,所以你能想象那种家庭的生活是非常的少。

周泽奇说,当初他选择在天津创业安家,就是看中了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产业聚集和政策叠加的优势。可是在卖房创业之初,他的妻子却并不同意。

周泽奇:当初我太太听了以后,非常不理解,打过来越洋电话,斥责我这个事,她说你都疯了?创业你怎么能去倾家荡产呢?房子是不能卖,卖了之后你怎么办?你创业风险太大了!

让家人没想到的是,周泽奇这次拼对了——短短几年间,周泽奇的丹娜生物就拥有了30多个专利,拿到了13项欧盟认证,产品更是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翻了四五倍。随着企业不断做大,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也逐步显现。

周泽奇:因为这个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第一生产力,有了人才,其它事情就好办了!大家都知道一个三国演义的故事,刘备招诸葛亮也是“三顾茅庐”,现在我们招一个人才,也是要多方面的做工作,我们求贤若渴!

眼前这位正在给大家布置工作的女士叫范晓红,她就是让周泽奇“三顾茅庐”才从外地挖来的骨干人才。范晓红告诉记者,之前丹娜生物让她来,她一直在犹豫。

丹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晓红:说实话,公司给出的待遇还是非常诱人的,但我毕竟已经人到中年,有孩子还有老人,牵涉到孩子转学的问题,老人将来的就医问题,如果我自己过来,这些问题不能解决,那工作也不能安心!

为了更好地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今年5月天津出台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对什么是高层次人才,更多地向企业放权,让市场说了算。特别是对像丹娜生物这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军企业,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家可以开单子,政府照单全收,并优先帮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解决他们子女转学、父母就医等生活问题。在丹娜生物,今年新招的50多名员工中,就有近7成都是下半年招到的。“海河英才”筑巢引凤,不光引来凤凰,还安顿好凤凰的全家人,让他们真正安心的扎根在天津发展。

周泽奇:我们在五年时间,我们公司要上市,我们要创新几个亿,几十个亿的产值,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创造我们的价值。(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