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秀:抢占全球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编辑:曲璐琳 2018-12-22 08:30:05

内容提要:在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重大项目办)处长孙文秀的办公桌上,一个大档案盒里装满了关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各种文档,每一次调研,每一次论证,创新中心的点滴进展都清晰地记录在案。作为市科技局推动科技创新全局工作的枢纽处室负责人,孙文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天津。

  抢占全球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

  ──记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处长孙文秀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重大项目办)处长孙文秀的办公桌上,一个大档案盒里装满了关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各种文档,每一次调研,每一次论证,创新中心的点滴进展都清晰地记录在案。作为市科技局推动科技创新全局工作的枢纽处室负责人,孙文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天津。

  按照市委、市政府整合我市优势科技资源、加快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他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大学等科研单位多次去青岛、深圳、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调研,学习借鉴当地平台建设的先进模式。回到天津后,孙文秀与科学家、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反复论证,确定适合天津的建设方案。其间,他还邀请科技部、中科院等方面的专家及国内生物领域和经济领域的院士先后召开7次专题研讨会和工作推动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起草完成,从运行模式、管理机制、收益分配等方面为我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制定了详细的顶层规划,并已经上报科技部。采访时,孙文秀表示:“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集中天津力量办大事,争取建设国家级大平台。通过抢抓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立的契机,使天津抢占合成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先机,掌握未来生物合成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孙文秀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在经过前后3个月的企业调研、政策评估、专家座谈后,牵头起草了《加快我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以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为重点,推动我市科技型企业从壮大规模转向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