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对清单外收费说“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2-22 21:03:0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发布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在天津港推出“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等优惠政策后,进一步理顺与港口相关的行业收费项目,明确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的口岸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发布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在天津港推出“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等优惠政策后,进一步理顺与港口相关的行业收费项目,明确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的口岸营商环境。

今年4月,天津港推出“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森阳木制品公司,产品出口时通常会选择天津港打包价格,自从有了这份清单,企业每个集装箱出口成本降低了一千多元。但如果选择天津港以外的港口经营单位时,一些收费环节,还是有困扰。

市发改委在调研后发现,企业有这样的困扰,是因为天津港的价格虽然透明了,但是天津港以外的港口经营单位,收费还不够明确,影响整个港口收费的阳光透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发改委牵头口岸办等部门,专门成立了清理口岸收费工作小组。在4月发布价格清单的基础上,对天津港以外的港口经营单位,按照收费主体重新分类,统一收费项目名称、服务内容以及服务标准,建立明白账,知道缴的什么费,该享受什么样的服务。在清理过程中,这些公司还对不合理的收费项目,进行了再次压缩。比如,集装箱堆场服务费这个类别中,原本有33项收费,其中的卸车费、综合附加费两项,没有实质性服务内容,这次就被取消了。

目前,这份收费目录清单已经通过天津日报,以及各行业管理部门的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方便企业查询。同时,有关部门还建立起全环节监测体系,每月从报关、货代、船代等环节,选定不同的监测点位,严肃查处违规收费行为。

下一步,天津还将跟踪贸易企业的反馈意见,合并收费项目,继续优化收费清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