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第十二期精华回顾:智能办公到底有多牛?从商务到政务再到公益一网打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12-22 21:37:00

内容提要:一个拥有1亿活跃用户量、700万个公司使用量的移动办公平台背后有什么有趣的故事?通知600人开会只需要3分钟是怎么做到的?办公平台竟然还能跳出商务领域,在政务领域发挥巨大作用,甚至帮助社会打拐?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阿里钉钉副总裁任卿(花名易统)一起聊聊关于“智能办公”那些事儿,绝对让人大开眼界。

《超级智能》第十二期节目全程回放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阿里钉钉副总裁任卿(花名易统)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拥有1亿活跃用户量、700万个公司使用量的移动办公平台背后有什么有趣的故事?通知600人开会只需要3分钟是怎么做到的?办公平台竟然还能跳出商务领域,在政务领域发挥巨大作用,甚至帮助社会打拐?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阿里钉钉副总裁任卿(花名易统)一起聊聊关于“智能办公”那些事儿,绝对让人大开眼界。下面就让津云新媒体与您一起进行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一个智能办公APP的诞生

说到社交APP,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微信、QQ。其实阿里巴巴曾经也推出过一款叫做“来往”的社交APP。然而在一片红海的社交类移动应用市场中,“来往”并不成功。如今,“来往”没了,但是一款叫做“钉钉”的APP出现了。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阿里钉钉副总裁任卿畅给我们爆了料:

互联网江湖总是充斥着各种传奇故事。不过相较于其诞生历程,钉钉更吸引人的地方是在其智能办公领域的实力。

原来办公还能这么方便

在数字化时代,智能办公是大趋势,是企业、组织提高效率的重要手段,例如在工作过程中人们往往发现沟通成本非常高,依靠智能化手段,一切变得方便快捷。本期AI实验室向观众展示了智能化办公是如何让“通知600人开会”变得更便捷的: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升级从消费端向产业端蔓延,数字经济扑面而来,传统企业转型为数字化企业,也成为中国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最大机遇。

智能办公不局限于商务领域

“互联网+政务”彰显着政府向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因为这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通过下面的视频短片,我们一起来看看政务数字化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吧:

智能办公可不只是为商务提供便捷的。以往,政务服务经常是碎片化和孤岛式的局面。办一个证,民众要四处奔波,跑遍各个部门的服务窗口,因此政务服务转向数字化是时代大趋势,正如龚克所说,智能化手段解决的是痛点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智能办公对于公益事业也有助力,例如帮助打拐:

通过本期节目我们可以了解到,原来智能化办公可以有这么多应用场景,这也说明在数字时代,智能化手段的应用边界在不断扩展,对于未来我们理应有更多期盼。

互动精彩摘录

网友:钉钉报销系统很给力,财务安全如何保障呢?

任卿(易统):钉钉从第一天开始就有一个理念——钉钉是用户的钉钉,不是阿里巴巴的钉钉。钉钉上面所有的数据安全性都是站在用户角度来看待的。钉钉打造的是实名制的工作网络,组织要实名,员工也要实名。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技术手段,例如引入最新的加密算法,保证中间不会被劫持或者篡改。

网友:感觉钉钉打卡考勤这个功能太让人无奈啦,在哪都能被领导看到,没有隐私了。

任卿(易统):考勤是一个手段,实质上是组织的管理决定,对于组织来说它希望更好地协同沟通。在钉钉来说,我们希望让大家有共同的工作契约,本身是没有对和错、好与坏的界定。所以这本来是我们提供的更温暖的考勤方式。隐私的问题是钉钉的生命线,我们一定会保护用户的隐私。在钉钉里,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知道对方在干什么。

龚克:工作行为是为了完成组织任务的行为,这些行为没有什么隐私可言。而个人行为,是有隐私的,是组织无权干涉的。所以我觉得这两者得分开。所谓的隐私,是个人的私密,不是“隐公”。公事就是应该透明。

注意!龚克院长每期“划重点”

钉钉能够在三年的时间里达到1亿的活跃用户量,700万企业使用,这样的快速发展证明了数字经济的兴起。我们现在说的信息化,信息化的内涵包括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希望我们整个社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大胆地尝试通过智能化手段来提高产业、服务的效率。我也希望提供数字化服务的企业以更开放的心态实现全社会的信息融合。(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津云微视】如何解决失踪儿童找回率低问题?这个系统做到了!

【津云微视】想孵化一只鸡 结果长出一只鸭!钉钉原来是这么产生的…

【津云微视】报销系统很给力,财务安全该怎么保障呢?钉钉做了这些措施

【津云微视】打破玻璃门弹簧门!办公系统信息化让百姓办事真正实现“零次跑”

【津云微视】3分钟就能确认600人是否都收到了开会通知!快来看看咋做到的?

【津云微视】打卡考勤变得在哪儿都能被领导看到 钉钉是不是踏破了人的隐私?

【津云微视】打破传统办公地域限制!领导不在不能请假签字难题就这么轻松解决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