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鹿波:愿做职工的“娘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8-12-23 08:48:55

内容提要:“眼看就到年根儿了,咱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耐心,倾注进自己的感情,把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做到位,就跟不让咱家里的兄弟姐妹们有一个过不好的是一个道理。”见到鹿波的时候,他正召集河北区总工会的相关人员开着碰头会,“小马,你回来再把我圈的这几个职工的情况好好梳理一下,看看我们能不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扶力度再加大一些,让他们安心过个好年。”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就到年根儿了,咱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耐心,倾注进自己的感情,把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做到位,就跟不让咱家里的兄弟姐妹们有一个过不好的是一个道理。”见到鹿波的时候,他正召集河北区总工会的相关人员开着碰头会,“小马,你回来再把我圈的这几个职工的情况好好梳理一下,看看我们能不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扶力度再加大一些,让他们安心过个好年。”

  59岁的鹿波是河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也是一名专职工会干部。满头白发加上微胖的身材,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老些。“没办法,到了工会,我觉得想干、要干的事太多了。琢磨的事多了,人就显得老,对吧?”鹿波笑了笑,用标准的天津口音说道。

  2010年,鹿波正式调任河北区总工会,8年多的时间,他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诉求,热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鹿主席做事相当严谨,爱较个真儿。像刚才我们开的职工帮扶碰头会,所有申报的材料他都会捋好多遍。一来怕有些不符合规定的浑水摸鱼,二来更怕该得到救助的人被拒之门外。”区总工会权益部的马少卿聊起了自己的感受,“不光是职工助困,今年的金秋助学他更是多次出面协调,特别是在最热的那些日子里,几经往返区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比较集中的学校,最终将外来务工人员孩子也纳入了助学对象范围。几十位孩子收获的不仅是助学金和文具,更有满满的爱。”

  “外来务工人员为我们的城区发展做了那么多贡献,为他们的孩子着想也是分担,他们也能更安心参与城市建设。”鹿波接过刚才的话题说道。

  “鹿主席在我们大家心中是个丝毫没有‘架子’的领导,他平常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领导我先干,大家一起跟我干’。节假日值班他最多,装卸慰问品他也在最前面忙活搬上搬下,就连80多岁的老父亲住院,他也没有耽误一项工作……”其他同事提起鹿波,也颇有些“滔滔不绝”的意思。

  “工会就是职工的‘娘家’,我们把活做到位了,职工就没有后顾之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全区广大职工从心里认定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和他们是一家人,是真正的‘娘家人’!”鹿波加重语调说着。(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