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闲不住的“招商新兵”·面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8-12-23 20:32:00

内容提要:服务企业,我们需要做什么?在这一年中,围绕深入落实“津八条”,天津从审批效率、提高金融扶持精准度、完善人才政策、推动政府服务降本增效、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打通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服务企业,我们需要做什么?在这一年中,围绕深入落实“津八条”,天津从审批效率、提高金融扶持精准度、完善人才政策、推动政府服务降本增效、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打通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其中,推出“一制三化”改革,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平均21.4天压减至5.3天。推出海河英才计划,海纳天下人才。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制度,保护企业家权益。这些举措的根本,就是建设以“亲”“清”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政商关系,那么接下来我们再来认识一个人,从她凌乱的办公桌里,看看她工作发生的变化。

行程安排、活动方案、出差报表、招商目录,这些堆满了杜红君的办公桌。今年7月,她从静海区商务委调任静海开发区成为分管招商的副主任。近半年的时间,让这个“招商新兵”感受到了压力。

杜红君:招商新兵,以自己的真心换取项目的信任,要当金牌店小二。保证高质量。这是我们做工作的前提。

建立信任的基础来自诚意,这就要主动上门。最近几个月,她和她的团队根本没闲着,深圳、广州、上海,都留下了他们招商的足迹。

杜红君:比如说这几个月,一个月出行一次,最密集时4天6城市8个项目。

如今,各地都在加强招商。几次跑下来,杜红君觉得过去的知识储备不够用了,得补课。半年努力,在京东项目的对接中,他们就尝到了甜头。

杜红君:一百多页、几十个人团队, 通过两个大项目的洽谈也是让我们迅速成长起来。

从那之后,锻炼一支更专业、更精准的队伍,成为杜红君和她的团队提升的方向,他们也根据园区产业特点、对招商行业进行细分,并制定个性化政策,做成文档提供给企业。

孙涛:这个是2018年以来,我们一共引入18家,这当中以京东、菜鸟、智能化程度很高。包括美国、深圳。

在招商团队的努力下,今年1至11月份,静海开发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44亿元,完成财政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33%。(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