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2-24 08:23:38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城市双修”工作有关情况,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等十余家国家级和市级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1日,北辰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城市双修”工作有关情况,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等十余家国家级和市级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旧楼改造工程

海绵型城市公园

  近年来,北辰区紧紧抓住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开展95平方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在大力实施旧楼区、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提升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将果园新村街、集贤里街、普东街、瑞景街和佳荣里街5个街的“城市双修”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完成了区域“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并选取果园新村街作为试点区域,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城市双修”工作。试点区域“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已率先启动,社区改造项目和道路公园改造、沿街建筑改造部分标段已进场施工,其余标段均具备施工、监理招标条件。

拆除引滦占压违建

拆除刘园地铁站违建

  “城市双修”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同时与全区城市开发建设、“双违”治理、“双创”和污染防治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抓住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利契机,加大土地整理和开发建设力度,已累计收储土地2万多亩,完成供地8400多亩,引进了融创、恒大、中粮、华润、金侨、金地等一批知名开发商,开发了一批高端的商住项目,还有一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开工面积超过300万平米。这些新建项目都融入了绿色生态低碳循环的理念,品质比较高,提升了北辰的城市形象。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疾风厉势,重拳出击治理“双违”问题。拆除引滦水渠沿线、姚江东路、刘园地铁站等违章建筑90多万平米,释放出了大量空间,重新进行规划,建设公园绿地、停车场等。结合全区“双创”活动开展,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摊点9475处,整治违法广告牌匾33365处,施划交通标线1.3万延米,修复破损路面5.8万平方米,打造无违章社区81个。积极面对生态环境建设基础差、底子薄的现状,不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的力度,在空气质量治理、土壤修复治理、水环境特别是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治理的成效逐步显现。

  在“城市双修”工作开展过程中,北辰区积极融入“海绵城市”概念,不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建设、水务、环保、道路、园林等行业管理部门同步完成相关专项规划的修编工作,近期建设区域划定为“四区一园”,即产城融合示范区核心片区、双街片区、北仓片区、瑞景佳荣片区和双青公园。选择问题最为突出、需求最为强烈、示范效应最好的区域作为首批改造项目,先期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形成“生态涵养区、生态缓冲区、改造提升区和重点建设区”基本框架,提升城市品质,突出地域特色。同时,充分考虑“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双修”、旧楼区改造、校园改造提升工程的有机结合,优选一批老旧小区、学校作为示范工程,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升级版,补足安全短板、提升居住功能、拓展休闲空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双修”的成果。(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