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杜建雄 编辑:张麒麟 2018-12-24 18:47:00

内容提要:24日上午,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天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程,对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肩负起改革开放先行区的职责使命,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不懈奋斗。


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主持 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上午,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天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程,对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肩负起改革开放先行区的职责使命,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前,市领导同志与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张黎明、蒋子龙亲切交流,对他们为推动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致以由衷敬意。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目标方向的指引、变革图强的感召、敢打必胜的信心,是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进军号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紧密结合天津改革开放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鸿忠强调,实行改革开放,是继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我国近代以来第三大历史性事件、第三大里程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大踏步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时代性、开创性、全局性、决定性和世界性。必须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党的领导与人民主体地位、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守正与创新、全面深化改革与扩大对外开放、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与党的自我革命、目标的坚定性与方法的科学性之间的关系。必须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牢牢把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变革精神,协和万邦、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志存高远、矢志不移的梦想精神,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奋斗精神。

李鸿忠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天津的改革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新时代标志新起点,天津要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从国家战略格局中找准定位,扮演好应该扮演的角色,以改革开放的新成效增创天津新优势。新时代要有新理念,要发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要把进一步解放思想作为第一道程序,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敢于打破固有的思维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在观念、理念、文化、意识等方面来一次大的革命、转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争当改革开放促进派、实干家。要对标国内国际最先进的体制机制,真新、敢新、创新,做前所未有的尝试和突破,敢于担难担险,敢于冲锋陷阵。

李鸿忠强调,改革开放越深入,越需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跟得更紧、落实得更加坚决有力;必须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成为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开放作保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化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形成闭环效应,推动各项改革开放举措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总队司令员、政委,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界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约1800人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