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熊孩子!15岁少年落入海河冰窟 好在被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8-12-26 16:16:10

内容提要:一名15岁少年在海河冰面上行走不慎坠入冰窟,幸运的是,被正在巡逻的综合执法人员发现并救出。目前,落水少年已经安全到家,身体已无大碍。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一名15岁少年在海河冰面上行走不慎坠入冰窟,幸运的是,被正在巡逻的综合执法人员发现并救出。目前,落水少年已经安全到家,身体已无大碍。

  12月25日下午2点20左右,无瑕街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王利、高德腾、刘岐舜等人和平时一样,在辖区开展执法巡逻,当他们巡查到汉港公路沿线时,隐约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循着呼声,三人立即下车跑到旁边的海河岸边。此时,他们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冰窟中挣扎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河边的冰面并不结实,因此我们只能慢慢压低身体靠近落水少年。当时他一面双手抓着冰面,一面向我们呼救,双手已经冻僵。后来,我们从周围找来了绳子拴在少年身上,并鼓励他紧紧抓住绳索、不要放弃,一边合力将其向岸边拖拽,经过一番紧张施救,最终成功将少年安全救出。”东丽区无瑕街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王利说。

  据了解,被救少年今年15岁,家住东丽区军粮城。“当问到孩子怎么跑到冰面上?孩子一句也不说。”王利告诉记者,“后来孩子情绪稳定后,询问其家庭住址,随后也和他父亲取得联系。我们担心孩子冻坏了,就直接给他送回家。”

  看到落水少年与自己的孩子年龄相仿,王利也试着去和他交流。“在路上他说,最近几次考试没考好,本来想过来散散心。看到冻住的冰面,有些好奇,才走了过去。”

  少年的父亲看到惊魂未定的孩子,再看看浑身也已经湿漉漉三名执法队员,感激万分,三名执法队员把少年安全交到家长手中,嘱咐家长要多关心孩子,随后,便匆匆离开继续回到岗位上进行执法巡逻。

  王利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这种事情谁见了都会管的,当时也来不及想那么多,孩子没事就好,以后不管是遇到落水还是别的什么事,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落水少年身体已无大碍。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在此津云也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