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王晓薇:万里援疆育桃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12-26 21:46:36

内容提要:变输血为造血,变顶岗为帮带,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天津援疆教师、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晓薇。


  天津北方网讯:变输血为造血,变顶岗为帮带,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天津援疆教师、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晓薇。

  去年2月,王晓薇与24名天津教师一同奔赴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开始援疆工作。面对当地师资不足、缺乏教学经验的短版,王晓薇主动带领援疆教师,一块儿承担起当地顶岗教学的任务。

  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晓薇:没有犹豫,全体教师就是可以说是满工作量的,超课时的都在这么工作。

  援疆期间,王晓薇还主动提出,以全员“师徒结对”的形式开展帮带任务,25名天津教师带了27名徒弟,听课指导、备课交流,手把手为当地学校培养骨干力量。同时,她还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为学生量身打造课程方案。一年下来,学生的学业水平考核优秀率,明显提升。

  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晓薇:顶岗帮带齐头并进,我们要把天津的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和田来,促进当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