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科技企业融资“量体裁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玥 编辑:李彤 2018-12-27 20:35:01

内容提要: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科技支行,针对不同企业以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科技支行,针对不同企业以及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主要为科技企业、科研人员和科研院所提供融资服务。筹备之初,工作人员选的都是具有理工科背景的专业人才,为的就是让他们可以对企业的科研实力和产品转化能力,准确评估。支行刚成立不久,便遇到了急需融资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同期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王靖:一直在大量的投入研发 目前都没有产生很多的销售收入 所以贷款的发放对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来说意味着至关重要

研发周期长、投入资金大,康希诺在融资方面的需求是持续的。然而,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康希诺却缺少高价值的抵押物。这可难不倒科技支行的“行家里手”们。在全面评估康希诺的科技含金量后,银行决定以信用贷款的方式,放贷200万元。

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行长刘明:硬科技的企业的创新项目百分之六十左右的融资方式属于轻担保方式,例如信用、股权、专利权。

半年后,康希诺就把首笔贷款还清,与银行建立了良好的信用关系。随后,企业成功研发埃博拉病毒疫苗,展示出强劲发展实力,也印证了科技支行的准确判断。随着产业化发展的需要,康希诺又产生了新的融资需求。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副总裁王靖:整个产业化基地一期总投资是4.5亿人民币,浦发银行给我们批配了1.5亿贷款。

除了这1.5亿贷款,科技支行还给康希诺发放了3000万元投贷联动产品,作为直接投资,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双方实现共赢发展。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采取“量体裁衣”的融资方式,已经成功给300多家科技型企业,发放了600多笔贷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