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娜:发行全国首单“棚改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亚松 编辑:李彤 2018-12-27 20:35:43

内容提要:为了拓展棚改资金筹集渠道,市财政局预算处、债务处处长王宇娜将红桥区棚改项目打包,做成全国首单“棚改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拓展棚改资金筹集渠道,市财政局预算处、债务处处长王宇娜将红桥区棚改项目打包,做成全国首单“棚改债”。

政府发放棚改专项债,没有先例可循,市财政局预算处、债务处处长王宇娜,到红桥区多个棚改片区,测算资金需求及收益,研究、制定发债方案。

红桥区财政局副局长王宏凯:投入的资金额度都比较大,可以出让的收回的资金都比较小,资金平衡方案的设计就比较难。

市财政局债务处处长王宇娜:怎么能够保证棚改债在公开市场上被机构认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

由于西于庄棚改项目预计的土地出让收益,无法覆盖项目贷款融资到期的本息,而西沽南棚改项目预期回收资金较多,为此,王宇娜将两个棚改项目进行打包,实现整体投资收益的平衡。她还请会计师事务所和第三方金融机构,对发债方案进行测算、把关,符合公开发债的相关要求。今年6月份,成功在上交所发行全国首单棚改专项债券。

市财政局债务处处长王宇娜:通过发行棚改债,利率只有3.88%,比原有以前(筹集资金)的方式成本下降了一半以上。

棚改专项债一期筹集资金15亿元,缓解了红桥区棚改项目的资金困难,探索出了一条新的棚改资金筹集渠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