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杜建雄 摄影记者马宬 编辑:张麒麟 2018-12-30 18:32:00

内容提要:12月29日至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奋力攻坚 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作部署 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全会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9日至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鸿忠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就明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鸿忠指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和全局工作,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深刻领会重要战略机遇的新内涵,保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我们的信心和定力来自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新时代天津的新机遇,来自于顺应时代、转型升级,来自于优势叠加、集成发力,来自于解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咬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勇于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坚定不移地推动天津跨过历史关口,实现改造提升、浴火重生。

李鸿忠强调,要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深化市场化改革,坚持市场化理念,切实增强用市场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在市场大潮中拼杀搏击;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学会运用资本、基金等多种手段,按照市场经济的路径推动发展;坚持市场化导向,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二是扩大优质增量,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以优质资源支持“强企”做大做强,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外部资源,尽快补齐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三是激发主体活力,以“一制三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坚定不移减税降费,畅通金融服务,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李鸿忠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促进制造业、服务业优化提升,以高端智能为方向,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以智提质,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以新促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以提质升级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促进生活性服务业精细化、便利化、品质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加快形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以百姓心为心,将心比心,坚持民生优先、群众优先,守住兜牢民生底线,保持就业稳定,完善社会保障,加大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优化公共服务,着力解决养老、育幼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造绿色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湿地保护修复,建设好绿色生态屏障,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

李鸿忠强调,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各级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精神动能。要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担难担险,把“马上就办”作为工作准则,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李鸿忠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最根本的保证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的政治建设入手,狠抓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的土壤,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推进政治生态修复向深度掘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革除宿弊,坚决破除固有僵化的思维理念,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保证,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持之以恒反腐肃贪,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作为,从“上”开始升温,层层加压,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全年开局,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关心群众生活,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张国清强调,一年来,全市经济运行逐季好转,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改革开放释放新活力、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注重制度创新、注重利用外部资源、注重强化战略思维、注重营造营商环境。要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存量升级增量转型,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强化项目组织推动、抓紧争取政策支持、加大经济运行服务和保障力度,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起步、开门红。

全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规定,决定批准调离天津工作的曲孝丽、孙大海、孙志杰、何树山、赵海山、阎庆民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