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铸就天津新辉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12-31 07:35:00

内容提要:信心坚定方向,信心激发力量。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气鼓劲,对于我们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信心坚定方向,信心激发力量。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气鼓劲,对于我们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斗争精神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以奋斗精神保持抓工作的拼劲、咬劲、盯劲,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在实践中找出路、想办法,全力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的信心和定力,来自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坚强领导,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最强的政治自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来自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是新时代战胜新挑战的锐利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天津实践中的具体运用,是针对天津实际“量身定制”的具体要求,是指引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只要我们学深悟透笃行,天津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战胜新挑战、迈出新步伐。

  有信心才有迎难而上的底气。我们的信心和定力,来自于天津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天津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发达,人才聚集度高,拥有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金字招牌”,面临重要战略机遇的历史性惠顾,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处在万分难得的时与势之中。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危和机从来都是同生并存,危中有机,机中有危。我们要咬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敢于知难而进,勇于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坚定不移地推动天津跨过历史关口,实现脱胎换骨、浴火重生。变压力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就一定能够解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铸就天津的新辉煌。

  上下同欲者胜。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经济的良性循环。坚决深化市场化改革,充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公非大结构的优化平衡;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和壁垒,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经济发展要实现高质量,民生保障要体现高水平。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坚持民生优先,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守住兜牢民生底线,保持就业稳定,完善社会保障,着力解决住房、教育、育幼、养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明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面对天津发展的“时”与“势”、“危”与“机”,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宝贵战略机遇,增强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创新竞进,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